翻车鱼鳞

混乱杂食。夏机八写。

inktobertale

去年十月时汤上的每日一ink活动,放一下
按理来说有31题,但是我懒,只坚持了四天

1 - Ink (whatever you want)
Papyrus沿着平日巡逻的路线迈步,靴底陷入蓬松的雪面留下足迹。这是雪地上唯一的痕迹。平日里闻到骨头的味道就会缠着他摇尾巴的小白狗没有出现,其他本应出现的怪物也都不见踪迹。他的兄弟,Sans,今天比平常更加懒散,即使用尽浑身解数也无法迫使他离开那脏乱的床铺。
他检查了沿路设置的谜题,还看望了那些狗屋,没有人类被困住,也没有狗蜷成一团呼呼大睡。
雪镇周围只有雪,冰,以及他自己。
他试着给Undyne打电话询问她是否皇家卫队的成员都在她家接受训练,但没有人回应,而那朵经常帮他解决疑虑的小花也消失不见。
他用新鲜的意大利面代替已经被冻僵的一盘,检查微波炉的运转状态,确保所有的按钮都清晰无比地指向加热意大利面后沿途返回。
他刻意绕了远路,去了所有他能想到的地方,但没有任何怪物,除了他曾经堆的雪人旁有一个骷髅正弯下身凝视写有sans的雪团,写满字迹的围巾垂至地面。
“INK!你什么时候到这里来的!甚至不通知我一声!”
他冲上前和他的朋友问好,然而对方没有任何反应,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个雪团,仿佛那是他最为喜爱的艺术品。他用手搭上Ink肩膀,轻轻摇晃试图唤回对方的意识,却看到头颅从骨架上摔落,雪面上留下一个凹陷的痕迹。
“INK!你怎么了!”Papyrus捡起头骨,往日里多变的瞳孔此刻只剩下黝黑而空洞的眼眶,失去活力的笑容刻板又僵硬,“INK!没关系的!你还没有化成灰!我一定会找办法把你拼回去!”
像是在呼应他一般,头骨化作一滩颜料从他指缝中滑落。
“INK——!”
笑声从颜料中传出,粘稠的液体仿佛生物般在地上蠕动,聚集成形化为穿着复杂的矮小骷髅,双眼闪烁着变化的图案:“噗嗤,哈哈哈……我在这里,只是个玩笑。”
“这一点都不好笑!”Papyrus挥舞手臂敲打上Ink的额骨。
“我吓到你了?”
“完全没有!只是,伟大的PAPYRUS,坚持认为用死亡开玩笑一点都不有趣!身为我的朋友,你应该更加看重自己的生命!”
Ink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随即单手握拳敲了敲自己的胸骨:“我明白了,以后会注意的。”
“你早该明白!虽然很高兴见到你,但我现在必须回家了!我的兄弟今天看起来不是很有精神,如果不是什么集体睡懒觉的活动,他恐怕是不舒服!然后我,作为他最棒的兄弟,就必须担负起照顾他的责任!你要一起来吗?”
“你没有告诉他关于我的任何事吧?”
“那是当然,那可是朋友的请求!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帮你保守秘密!”
“那我就不去了,我只是来看你而已,因为……”Ink突然中断了正在说的话,指尖敲打自己的蝶骨,“奇怪了,因为什么来着……”
Papyrus起初还耐心地看着他从自己的围巾上寻找笔记,但在对方花费太多时间后就转而牵挂起餐桌上为他兄弟准备的意大利面:“SANS经常和我说既然你忘记了就说明不重要!而且你是我的朋友,来见朋友不需要任何理由!”
“也许吧……我觉得我似乎还忘了什么更重要的事,也许我需要在这里多回忆一段时间,我敢肯定我有写下来。你先忙你的吧,等我找到后我就离开。”
“那好吧!不过今天大家都不在,我想你可以在周围转一转,不用担心被发现!如果被发现了,请告诉我他们都在哪里干什么!”
Ink目视着Papyrus离去,突然记起他来这里的目的,以及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Dusttale,他是来见他朋友最后一面的。
因为今天Sans就会亲手杀掉地底最后的怪物,也就是他的兄弟,Papyrus。然后被臆想出的冤魂缠绕的Murder!Sans,一个全新的AU就将正式诞生。
他向Papyrus的背影挥手,双眼的图案闪灼出期待的光泽。

2 - Your interpretation of human Ink
Error陷入梦境与现实交织的边缘,意识消散的同时又勉强聚拢,不受控制地编织出一幕幕梦境。睡意将他揽入怀中,呼出甜蜜的吐息引诱他放弃对身体的掌控,陷入光怪陆离的幻境。
然后宿舍门被用力推开,撞上一旁的墙壁发出沉闷响声。Error发出疲倦不堪的闷哼,扯过被子盖住头,却在下一秒被掀飞。
“Error,已经中午了,差不多该起来了。”
阳光从敞开的窗户中透入,铺洒在他床铺与枕头上,除了温暖外还带来令人无法继续安睡的明亮。Error用手指捂住双眼,点开枕头旁的手机透过指缝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
12:41
他翻了个身背对Ink,嘟囔着重新扯回被子遮住刺眼的阳光:“我只睡了三个小时。”
“我知道,但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你必须先起来吃完午饭。”
“我不想走一大段路就为了吃顿我一点也不想吃的饭,而且我一点都不饿!”
“所以我给你带回来了。快点,我下午还有课。”Ink拉开抽屉,不同颜色形状的美瞳按照某个特定的规律排列,他从中挑出几款,视线在一旁镜子中他双眼的倒影和桌面上装有美瞳的盒子之间徘徊,“松石绿的三角?木槿紫的倒心?月光黄的菱形?朱红的五芒星?”
深知对方在亲眼看着他吃下食物前都不会善罢甘休,Error起身长叹一口气,手掌扶住额头:“三角,还有道奇蓝的新月。其余三种你最近用的频率太高了。”

3 - Ink themed food
“看招!”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Error的线不受控制地一抖,彼此交缠成团打断他的编织。他皱了皱眉,一边分出精力控制它们重新分开一边从小指延伸出一条新的缠住向他袭来的物体,悬在空中的蓝线将那团不断挣扎的小东西拽到他眼前。整体呈现浅褐色,渐变的棕色围巾系成蝴蝶结后垂下,挥动的疑似四肢的突起在看到他后便停止挣扎,异色双眼好奇地盯着他。
“这是什么……生物?”直面Error疑惑的目光,那一团小东西向他挥了挥手,发出轻快的叫声。
Ink从不知何时落在地上的颜料中探出双手,撑住地面后发力从中跃出,双眼定格在与那团子一般生物同样的绿色的同心圆与金黄的五芒星。
“麻薯。是零食。”
“活着的?”Error问话的同时来回甩动,麻薯发出不满的声音作为抗议,头上的蝴蝶结也配合地扇动。
Ink干笑几声,指尖挠了挠颧骨上的一块墨迹:“画的时候觉得很可爱情不自禁地就……”
“好了我明白了。”Error毫不客气地打断他未完的话,蓝线嵌入挣扎的麻薯体内,不断收缩勒紧最终将其拦腰斩断,“我不喜欢食物乱动……你那是什么表情,想要一半?别想。”
Ink眼中的叹号转瞬即逝,双手抱臂露出自满的笑容:“不!要是以为这样就能杀了它的话就太天真了!”
“你在说什……”
吊在空中的两段“尸体”扭动起来,在Error惊异的目光中长出四肢和双眼,张开的嘴中传出愤怒的吼叫。Ink挺起胸骨抬高下颚,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作物:“怎样!就算切成碎片也可以分别重生成新的小麻薯,喂食物后还会成长。”
“……所以你想让我把这种东西吃下去?你没病吧?”

说到食物果然就是麻薯,麻薯形象来自miya-sheep,miya-sheep.tumblr.com,p站id=5615482

4 - ____tale Ink (doodle basically)
“嘿,放我下来!”
“别想。这是偷袭的后果。”
“我才没想过要偷袭你!”Ink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上身用力带动全身在空中大幅度摆动,“我只是看你不注意想从后面吓你。”
Error将视线从面前的屏幕上移开,抬头瞪了一眼空中的俘虏,一字一句地出声强调:“那就叫偷袭。”
“哎嘿。”Ink吐出舌头,手掌握拳敲上自己顶骨,双眼同时闪过金色的星芒,随后因浮现在面前的屏幕转化成叹号。
*
他逃跑了,从那些涂鸦同伴身边。
他不想看到他们,那只会不断提醒他这个世界是被抛弃的存在。
他在空白中奔跑,祈求能有新的发现。
新的背景,新的人物,新的道具,哪怕只是一道毫无意义的线条都能缓解他不断膨胀的绝望。
但什么都没有。
他喊叫寻求帮助,但无论过去多久,都得不到回应。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悲鸣毫无意义。
因为在这个世界,“声音”,也就是“台词”,还未被创造。
也永远不会诞生。
*
Ink沉默下来,手掌攥紧了胸前的衣物。在那之下是布满花纹的肋骨,以及虚无。眼前发生的一切令灵魂本应存在的地方隐隐作痛,他却无法移开视线。
他试图打破两片空间同时存在的异样寂静,意外地察觉自己声音发涩:“Error?这……是什么au?”
屏幕上的半成品骷髅依然在无声地哭嚎,仅有轮廓的双手抱住仍残留有辅助线的头颅,尚未细化的身体蜷缩成团。
“知道了又如何?这一切都按照剧情来发展,不该出手干涉。你想要打破规则?”
“……不。我只是想要知道结局。”
Error像是看穿他的忧虑一般轻笑,那是他从未想过对方会有的,可以称得上温柔的表情,甚至让Ink不禁愣神。他挥手关闭屏幕,露出其后蓄势待发的龙骨炮:“他已经得到帮助了。”
“所以你为什么要攻——”
未完的话语被激光和Error肆意的笑声淹没:“geeettttttt dunked on!”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